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孩子不宜接種疫苗的情況是哪些

有過敏,哮喘,蕁麻疹或接種疫苗的兒童的兒童有過敏體質,預防不應該打的針。由於該疫苗含有過敏原的一個非常小的量,對一般的意志孩子有什么影響沒有,但有過敏體質的孩子,因為它的高靈敏度,方面,過敏反應也會發生,孩子不受傷害。
此外,噴鼻式流感疫苗 邊度有屬減活疫苗,而非針劑的滅活疫苗,注射限制較多,香港去年重新引入疫苗,政府今日首次提供2000劑噴鼻疫苗,為幼稚園學生接種。
患有白血病、惡性腫瘤者,不宜接種。嚴重腹瀉或痢疾時,大便每天超過4次者不宜服用小兒麻痹糖丸活疫苗。因 為腹瀉時會把糖丸疫苗很快排泄掉,從而使疫苗失去作用。另外,腹瀉如為病毒感 染所致,會幹擾疫苗產生免疫力。
不適合接種的兒童有時要接種狂犬病叮咬等意外疫苗,此時,必須在醫生的指導和密切觀察下才能接種。
不過,噴鼻式流感疫苗 邊度有為減活疫苗,與現時使用的注射式減活疫苗不同,美國曾基於減活疫苗對甲型H1N1流感效能過低,過去兩個流感季均未有建議使用。
當孩子們從急性疾病不許應接種疫苗,如:發燒,腹瀉,嘔吐,暫時阻止針鬥爭。當一個孩子有發燒,體溫超過37.5攝氏度的溫度,應請醫生檢查發燒的原因,疫苗接種後治愈,因為會有打防疫針的體溫反應,發熱加重病情。此外,發燒往往是流感,麻疹,腦膜炎,肝炎等急性傳染病的早期症狀,接種疫苗不僅會加快發病,還會加重病情,病情複雜,很難醫生診斷。同時,在病原性細菌疫苗的抗原成分相互幹擾,它會影響免疫的產生。所以,當孩子出現發燒,應及時通知保健醫生,才能是一個很好的孩子病情,醫生根據情況重新任命合適的時間。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日前指其團隊已研發出噴鼻式流感疫苗 邊度有,並擬於深圳生產,而冬季流感潮即將完結,惟6個月至12歲或以下群組,流感疫苗的接種率僅約2成多。
相關文章:
寶寶接種疫苗時接種方式要選對
寶寶的疫苗是否有一定的期限
家長對寶寶疫苗接種要明白的事情
什么情況下寶寶不能接種疫苗
不宜接種乙肝疫苗的各種情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