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

老年人尿失禁怎么治

尿失禁不在排尿的情況下,尿液自動從尿道流出。 這是老年病人的常見症狀。 為改善老年人尿失禁的情況,可嘗試以下訓練方法:
間歇性排尿訓練。也就是說,在每次排尿過程中,患者控制排尿暫停3-5秒後才能繼續排出尿液。
提肛訓練。患者服用站立,坐位或側臥位,用呼吸運動進行合作。深呼吸,尿道和肛門收縮慢,那么患者是封閉的尿道和肛門,肛門拉升,有感覺,然後呼氣5秒,然後慢慢放松尿道和肛門呼氣。所以每個連續收縮,放松訓練10,每天訓練三次。
這兩種運動都會收縮盆底肌和尿道括約肌,增加膀胱和尿道括約肌的收縮力,因此不會在腹壓升高時發生尿失禁。 患者在上述訓練中必須堅持一致,訓練一般3-6個月才能有效。
尿失禁治療方法,膀胱訓練控制肌肉或藥物控制可治療膀胱過動症,應力性尿失禁可以盆底肌肉運動改善,情況嚴重可用TVT-O手術治療,一旦有漏尿症狀,應儘快向泌尿科或婦產科醫生求診,及早治療,以免影響生活質素。
此外,自我鍛煉是一種簡單有效的治療方法..老年人可以安靜休息(坐著或躺著),集中精神,有意識地使肛門和會陰肌群一個接一個地收縮和放松,就像在排便時一樣,排泄後有收縮。當肌肉收縮時,你會清楚地感覺到肛門向上抬起,當釋放時,你會感覺到肛門恢複到原來的放松狀態。有節律的反複收縮和舒張,使盆底肌群得到鍛煉。每次都可以訓練3-5分鍾,每天的鍛煉次數不限,只要持之以恒,壓力大的大小便失禁就會明顯減少,甚至完全消失。
相關文章:
自我訓練可以控制壓力性尿失禁
壓力性原因會導致尿失禁嗎
壓力性尿失禁是怎么引起的
女性如何預防壓力性尿失禁
尿失禁是什么原因導致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